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精彩纷呈!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开幕

2024年04月15日 05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指头春意闹”“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道路两侧的围墙上两句不离“杏”,三句绕不开“花”,车辆从千年核桃树下缓缓驶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杏花芳香,恭喜您,已正式抵达洛隆“俄西生态杏花园”景区,万亩杏花近在眼前。




4月14日,俄西乡贡中村轻风拂面、万里无云,远方的雪山巍峨洁白,蔚蓝的天空下雄鹰展翅、鸦鹊频出,就连一向躁动的怒江也一改往日的“性情”,沿着娇滴滴杏花缓缓流淌,初露锋芒的青稞苗为大地铺上一层薄薄的“绿毯”,尽心尽责地衬托着一树树,一簇簇,层层叠叠,漫山遍野的杏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杏花也是早早进入到迎客“模式”,白的、粉的、粉白相间的,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笑脸相迎、有的随风缤纷飘落,让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蜜蜂、蝴蝶忙得不亦乐乎,不停地来回“打转”……

俄西杏花民俗广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开得最灿烂的杏花和游客脸上的笑容交相辉映,游客和当地上千人围着舞台前方和四周端坐在一起,共同期待着一场沉淀着历史气息和民族风情的精彩演出。


下午16:45,主题为“古道情·‘杏’福梦”的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开幕。文艺演出分为“欢歌新生活”“礼赞新时代”“逐梦新征程”3个篇章,舞蹈、歌曲、情景剧等轮番登场,精彩不断。





伴随着开场舞《古道踏歌行》音乐缓缓升起,广场瞬间安静了下来。激昂的旋律、健美的舞姿,生动再现了洛隆作为茶马古道重镇的往昔风采。民族组舞《团结树下一家亲》,歌颂了洛隆民族团结的光辉历史,生动讲述了各族人民深入交往交流交融故事;情景剧《南谷游记》,沉浸式叙述了新时代洛隆旅游发展的展现成就,歌曲《西藏孩子》描绘了西藏的孩子就像在雪域高原绽放的格桑花一样,跳着锅庄、唱着牧歌快乐成长……,一段段、一曲曲、一次次,全面、生动展现了349国道沿线洛隆境内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活动中,2023年全国“最美铁路人”获得者、青藏铁路列车驾驶员斯朗旺扎受邀分享了他从一名洛隆普通农牧民的孩子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雪域先锋司机”的励志故事,并被洛隆县委聘为“杏花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宣传推介洛隆文旅。



开幕式前,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东方甄选首席执行官俞敏洪一行亲临现场,网络直播开幕式文艺表演。据悉,俞敏洪一行是当天上午从昌都市区出发,途经洛隆县硕督镇民族团结广场、十八军宿营地、清代汉墓群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和红色革命旧址,先后开展了网络文旅宣传推介活动,数百万网友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



演出在歌曲《杏会洛隆》中结束,全体演职人员纷纷登台,载歌载舞,手持洁白的哈达,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

据洛隆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3天,为了进一步增加游客的趣味性和体验感,本届杏花旅游文化节除俄西乡主会场外,还在硕督镇、孜托镇、康沙镇设立了3个分会场,全景式展现洛隆独特的民族风情。除了继续保留的“杏游赶大集”农特产品展销会、民族锅庄展演、篝火晚会等经典项目外,还特别新增了群众才艺表演、历史文化研讨、群众长跑比赛等活动,感兴趣的游客可以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活动时间现场参加,近距离体验洛隆县人民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地村民西西玛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俄西杏花的花期将持续到5月上旬,四月下旬最盛,全程免费对游客开放!诚挚欢迎各地游客利用周末、五一假期,携亲朋好友,沿古道洛隆,品茶马文化,赏万亩杏花!
来源:昌都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