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组图+视频!昌都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

2024年03月06日 10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昌都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龚会才、王亚东、魏兴贵、张文生、贾新雨、蒲玉辉、同敏玺绕、泽仁罗布、蒋建平等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领导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激发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决心和力量。


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各驻村工作队分别组织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两会”是一次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会议。《报告》全面展现了国家在过去一年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中取得的世人共睹的发展成果,令人倍感自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全新的蓝图。

市初级中学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


市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廖涵宇说:“李强总理在开幕式上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好报告,在今后工作中将把‘两会’精神贯穿教育工作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立足本职、敬业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为国培育栋梁,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


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城联络路特勤站副站长旦增晋美说:“今天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下步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热情、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消防救援事业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市工商联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


“《报告》对2024年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下一步,我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将企业发展主动融入市委中心工作大局,筑牢促进‘两个健康’的坚实根基,以实干实绩推动‘两个健康’实现新突破。”市工商联信息培训中心主任吉宁宁信心满满。
                                                       

强巴林寺民管会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


强巴林寺僧人罗松江村说:“这个报告是一个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好报告。我们民管会的僧人会学习好、领会好此次会议精神,并向广大僧人传达好会议精神,我也有信心,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发改委、市文化局等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大家认真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边看边学习边记要点。

                                                                

市发改委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

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副科长罗松益西表示:“大会擘画了2024 年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好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按月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分析研判,以问题为导向,增强经济运行调节的前瞻性、时效性、科学性,将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转化为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确保年度既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市文化局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


康巴文化艺术团副团长尼玛次仁:“听完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民族地区的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我将把大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文艺创作、文艺演出中,将党的政策方针,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千家万户,为弘扬藏东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左贡县绕金乡左巴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收听收看开幕式。

贡觉县相皮乡解放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收听收看开幕式。

市公安局组织收听收看开幕式。


在市公安局,民警们聚精会神听报告、认真做笔记。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陈际帆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年民警,要发扬艰苦奋斗的老西藏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韧劲拼劲,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为昌都公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