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年12月06日 11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区党委和市委主题教育的安排,3日,市政府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区党委“六个对照”“六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履职尽责、转化成果、团结奋进,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熊刚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加措和指导组成员曲邵东、王全宪出席。市政府秘书长班子、“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书面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陈军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魏东、杨灏、梅方权、卓嘎、旺堆、欧珠达瓦、高学文、胡登孚、赵明、贾新雨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具体任务,坚持刀刃向内,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思想、职责、工作查摆进去,全面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熊刚毅在作点评指导时要求,市政府党组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要系统化、制度化,入脑入心,把理论学习的收获和思想政治受到的洗礼,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


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切实做到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陈军在总结时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肩负着全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肩负着促进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以主题教育为抓手,重整行装再出发,注重用好会议成果,切实把使命扛在肩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示范,作表率。

01


要带头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治藏方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02


要带头强化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以党的创新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

03


要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努力为各族群众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04


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抢抓国家支持“三区三州”和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动经济发展。

05


要带头保持清廉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要始终认真贯彻一系列法律法规制度,自觉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06


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力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反思,坚持谁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就由谁负责,自觉做到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促进整改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