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开展“看电视不迷路 跟‘套娃’说再见”双治理宣讲活动

2024年02月26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开展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以来,除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矩阵账号全面宣传科普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外,为进一步深入巩固双治理成果,全面了解掌握人民群众对治理效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近期,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专项组,深入到塔玛社区开展了看电视不迷路,跟套娃说再见双治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专项组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社区群众认真细致讲解什么是电视套娃收费,什么是操作复杂工作;重点讲解国家广电总局针对电视乱收费、重复收费、看电视直播难、遥控器多且操作复杂、机顶盒与电视机分离连线多等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维护人民群众看电视更简单、更透明的基本权利为导向,让广播电视发展的最新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了西藏通过双治理工作,取得了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广告全面取消,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时长从治理前的最多118秒减少到不超过35秒的显著成绩。同时,重点向社区群众介绍了国家广电总局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收视需求,专门开设了重温经典频道,并于202421日已面向全国播出。

      宣讲期间,专项组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双语有线电视明白卡",让群众一卡了解电视操作指南,理性选择使用电视服务。为了更直观的让社区群众了解掌握双治理之后的电视操作指南,工作人员专门入户手把手为群众讲解新电视界面指引、开机模式设置、遥控器选频道演示、设置直播频道默认信号源以及连接网线看电视与室内组网技巧等,并就重温经典频道所在位置进行了专门演示操作。

      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讲解,充分了解到电视机选择更方便”“界面更清晰”“内容更丰富”“收费更透明等新操作指南,更直观的感受到电视套娃收费工作整改后的内容更多、频道更好找、消费流程和内容更清晰。并表示,特别喜欢重温经典频道,以后要用中国广电西藏网络公司的机顶盒观看重温经典频道里的电视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