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市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

2023年11月08日 10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市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11月7日,市广电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提升新时代广电工作服务能力。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刘军旗同志主持,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李影平一行到会旁听指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2023年)、《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读本部分篇目,班子成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广电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旁听组组长李影平同志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了深入点评,肯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程序、要求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下一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班子成员要自觉在领学、深学、督学、促学上带好头、作表率,真正在理论学习上答好政治题,在调查研究上答好民生题,在推动业务上答好实干题,在检视整改上答好治理题,在建章立制上抓深抓实,促进常学常新、长治长效。

会议要求,

一是学在深处,在紧跟步伐上实现新加强。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学习总纲,结合马克思主义正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正脉这个学习路线,既学真理原理道理又学理念观念论断,既学思想原则任务又学立场观点方法,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等方式,坚持对标对标、突出主线、突出特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和广播电视政策法规等,切实在学懂弄通、深学细悟、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实效。

二是谋在实处,在履职尽责上打开新局面。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情暖万家 服务走基层”党建品牌,积极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户户通”维修维护工作,不断探索、优化、改进维修服务流程和细节,畅通公共服务“最后一米”。加强舆论引导,创新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宣讲,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强化安全播出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收视权益。

三是干在实处,在提升素质上展现新风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大课堂、筑牢政治忠诚的大历练,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的大课堂、强化政治担当的大历练,作为自我革命的大课堂、永葆政治本色的大历练,务求争当表率示范,走好“第一方阵”,推动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新局建新功。

四是严在细处,在示范带头上立起新标杆。认真落实“党建提升年”“作风推进年”部署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破与立”统一,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党员示范岗要充分发挥先进发挥标杆影响,带动全体党员在推进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广播电视各项工作中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加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结对认亲交朋友等活动,真正架起党员群众“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