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自治区广电局调研组莅临昌都调研广播电视工作

2020年05月29日 09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9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德吉卓嘎率队一行4人调研组莅临昌都市调研指导广播电视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边坝、洛隆、贡觉、江达、八宿5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就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安全播出、自办频道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调研指导。在县广播电视台,详细查看了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广播电视中心、制播能力项目、应急广播县级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查看了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自办节目特别是本地藏、汉双语新闻制播和节目“三审”、重播重审等制度落实情况。在乡(镇)、村,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点、农牧民家庭和寺庙广播电视覆盖、维护情况,查看了乡镇无线数字发射点运行情况,询问了农牧民群众收视情况和对广播电视的需求、期盼,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乡镇、行政村应急广播建设情况。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广播电视现状和需求,调研组与市广播电视局召开了座谈会。

德吉卓嘎对昌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昌都统筹推进有线、无线、卫星三种方式强力推进广播电视覆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硬件条件不断提升,基本实现了广播电视全覆盖,公共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有力地服务了全市发展、稳定大局,极大提升了群众文化获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德吉卓嘎就进一步加强昌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快推进应急广播、市广播电视电影藏语节目制作中心两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十三五”规划项目在年内圆满收官。二是牢固树立安全播出就是生命线的理念,从技术保障、制度管理等方面着手,切实加强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各级有线、无线广播电视台站正常运行、安全播出。加大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公益覆盖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干部群众知晓并免费接收数字信号。三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农牧区直播卫星接收设备的维修维护力度,确保长期通、优质通,保障农牧民群众和寺庙僧尼正常收视权益。加强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进一步提升技术力量。四是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工作,规范广播电视传输秩序,坚决杜绝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五是以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围绕主题主线做好宣传。要进一步加强自办节目特别是藏语新闻节目的制作播出力度,丰富自办节目栏目,更好地服务本地群众。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为新时代广播电视新作为提供坚强保证。做好广播电视“十四五”规划,推进智慧广电建设。

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黎静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