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2023年03月15日 11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13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中共昌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会上,市领导王亚东、魏兴贵、张文生作了交流发言,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的重大理论,科学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干什么、怎么干的重大实践。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发展,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动员。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忠诚拥戴维护捍卫核心,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昌都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同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具体要求相结合,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昌都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六大关系,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远近结合、上下贯通、务实推进。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确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龚会才强调,要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中国式现代化前进方向。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勇于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办好自己事的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龚会才强调,要聚力四个创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夯基垒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四件大事,作出四个创建战略部署,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市委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载体化推动四个创建落实落地,编制实施昌都市创建三区一高地2022—2026年)5年规划,使全市上下行有目标、干有抓手、做有方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民族团结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点线面协同发力,量质效齐头并进,加快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加快推进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创建。

龚会才强调,要抓实当前工作,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起步。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市委2023“22445”总体工作思路,即立足全区副中心城市、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2个定位,布局川藏铁路经济带、茶马公路经济文化旅游带“2条经济带,抓住命案攻坚年”“投资落实年”“党建提升年”“作风推动年”4个载体,强推三区一高地”4个创建,狠抓保稳定、拼经济、强党建、转作风、反腐败”5项重点工作,以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持续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龚会才强调,要从严管党治党,提供中国式现代化有力保障。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力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为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作风转变,按照市委作风推进年部署要求,围绕五个不共性问题和慵懒散推脱绕六类个性问题,树立认真、较真、动真的风气,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