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不负春光 昌都新区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3年03月10日 09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自治区党委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创造性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全区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总引领。昌都发布今起开设《聚力四个创建》专栏,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按照一核两廊三片四柱多点整体布局,以九进活动为载体,通过深度报道、挖掘典型、动态跟踪等形式,报道我市在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中创新思路、典型做法和阶段性成效,以及全市79万各族儿女倾力投身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热情和激情,凝聚起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的磅礴力量。

    春节假期刚过,昌都新区就吹响了全面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条生产线飞速运转,处处涌动着踊跃争先的激情,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在澜沧江畔,机器的轰鸣声和奔腾的江水交织在一起,奏响了复工复产的“奋进曲”。走进昌都新区B-C坝区连接桥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挥舞着巨臂干劲十足,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

   “到目前为止,B—C连接桥工程已完成合同工程量的75%。复工后,我项目部根据工程实际情况,优化施工方案,增强技术力量,进一步落实了材料储备等后勤保障,齐头并进,流水作业,加快施工步伐,在控制工程质量的同时,严抓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为今年顺利完工奠定坚实基础。”技术负责人文传保说。


   1月28日,昌都光宇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已经全面复工,150余名员工全部返岗,企业进入了紧张而忙碌的“生产模式”。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制丸、内包、外包等工作。

    “由于今年订单量大,公司又招聘了大量的本地员工,确保今年订单顺利完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王聪说,“现在我们有20多个产品,主要销往内地,甚至海外欧洲等地。现在政府政策也越来越好,我们下一步也会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扩大销售,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昌都市渝昌工人文化宫是昌都新区2023年新开工项目,它的建成将进一步为全市职工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娱乐及休闲等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2月10日项目动工后,工人们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

  “从现在施工的进度来看,我们整个基础土方工程已经全部施工完毕,现在正在进行地下的地基施工,预计15号左右就能全部到工作面。现在所有的班组人员已经全部到齐,四月底五月初我们会进行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虽然这个工地工程造型比较新颖,施工工艺比较复杂,但是我们还是尽量把工期压缩在后期装修阶段,力争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现场执行经理黄德超说。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昌都新区坚持聚焦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昌都市“六大发展战略”和创建“三区一高地”要求,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为开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昌都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汪正涛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采取有力措施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园区一月份税收1.54亿元,实现开门红。针对节后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原材料储备不足、人员返岗不及时等问题,我们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完善复工复产任务清单,细化项目实施节点;三是督导企业做好材料储备及人员调配。目前,已经复工的有光宇利民、津垦牧业等一批生产及商贸企业;园区部分建设项目人员已陆续返岗到岗,其中B—C坝区连接桥项目、渝昌工人文化宫项目已顺利复工,园区整体复工复产率达70%,预计3月中旬可全部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