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委新年首次专题学习会上,龚会才强调了这些!

2023年02月02日 10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1日上午,昌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市委新年的首次集体学习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局破题,既是对作风推进年的有力回应,又为党建提升年释放信号,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龚会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提出一系列创新理论,实施一系列变革实践,健全一系列制度规范,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迈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从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出发,深刻把握党的根本性质和党情发展变化,首次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全面系统布局、协调高效推进的重大举措。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龚会才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为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锻造更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广泛的奋斗力量。

● 要强化政治监督,通过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以真抓实干捍卫“两个确立”;
● 要强化整治“四风”,通过严厉打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真正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 要强化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经常抓、反复抓,以刚性约束规范行为自觉,特别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在遵规守纪、担当作为中当先锋、做表率;
● 要强化反腐倡廉,紧盯重点领域腐败,保持战略定力、严的基调不动摇,保持严厉惩治腐败的态度始终不变、决心始终不减、尺度始终不松,以自我革命精神惩治腐败,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一体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的工作格局,以整体联动完善监督体系。

市领导罗庆伍、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吴应海、王世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