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2月06日 10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铆足干劲、再接再厉,不断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

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市农村工作情况汇报。

龚会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我市三农发展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特别是三农战线认真抓实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粮食生产、牲畜出栏、农牧民增收、扶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全市三农战线要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

龚会才强调,

春耕春播要抢抓农时。按照程序规范、数量充足、质量过硬、精准分配、提前到位的要求,全力做好种子化肥等重要农资的调运保供工作;加大优良品种推广力度,继续保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的良好势头,一体完成去年老任务和今年新任务。持续开展农口干部下基层服务,各级科技特派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牧民群众科学合理施肥、示范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培训机械化种植技能,手把手到点助力春耕春播生产。

畜牧养殖要提质增效。紧盯牦牛、阿旺绵羊、藏香猪等优势畜牧资源,加快建设自治区级畜禽良种场,把阿旺绵羊胚胎中心和藏香猪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所全区首个的职能优势彰显出来,在保种扩繁、促进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上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提前谋划做好春季强制免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

特色产业要加快推进。青稞白酒重点科研项目等特色产业负责领导、项目专班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加大跑办对接力度、加强沟通汇报衔接,同步推进可研报告制定、技术成果运用方式敲定、争取资金、土地征用、招商引企等各项工作,争取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脱贫攻坚成果要牢牢守住。持续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加大农村住房质量安全排查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止返贫监测信息平台,在精准监测、精准帮扶上下更大功夫。要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推进村庄改造,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牧民新风貌行动,整体提升村容村貌。要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扎实推进安置点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社会治理等工作。


罗庆伍、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吴应海、王世玉等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