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委召开县(区)委书记、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年01月10日 04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8日下午,市委召开县(区)委书记、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点评意见,以述职促进经验交流、用评议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会上,11县(区)委书记和7个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龚会才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龚会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到社区、进村落、访百姓,在不同场合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先后多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给予有力指导。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系列讲话指示要求,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不断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后,龚会才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动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实落地的起步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树牢强基导向、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新成效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龚会才强调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要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不断夯实党在昌都的执政根基;

    ●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严肃正风肃纪,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整治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扛好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昌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直有关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