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调研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

2023年01月28日 10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调研节日期间昌都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强调,要按照王君正书记近期检查指导节日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时的指示,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保供、保价、保安全”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篮子”,让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这是在互惠互利超市,龚会才仔细询问米面粮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摄

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是否合理?”“进货渠道是否安全可靠?在互惠互利超市,龚会才仔细询问米面粮油、水果蔬菜、肉蛋水产、休闲食品、家居百货等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详细了解商品产地、检验检疫等食品安全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节日期间是市场销售的旺季,物资供应和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 要千方百计做好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畅通采购、运输、配送等环节,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 要扎实做好稳价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与调控,全力保障市场货品丰富、价格稳定、供应及时。
 要抢抓春节、藏历新年消费时机,全面启动系列促消费活动,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消费场景,做好消费券宣传和发放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尽快让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
● 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每年评选一批藏东特色优品,强化推广力度,不断扩大产品知名度。
● 要构建本土产品产、供、销一体化体系,完善市场机制,搭建对接平台,提高产品在本地商超销售比例,促进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这是龚会才了解食用油产地、检验等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龚会才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实抓细食品安全,严把货源关、质量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实施分级分类、全过程监管,依法严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节日市场人流量大、促销活动多的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市场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邓文昌、旺堆、胡登孚参加。

来源:昌都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