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张庆恩在昌都考察调研援藏工作

2022年12月21日 12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率工作组一行在昌都调研援藏工作,并与昌都市相关单位座谈。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记者 何瑞

张庆恩向昌都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天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对天津援藏工作、援藏干部给予的关心关怀和信任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做好援藏工作,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严格落实天津市委、西藏自治区党委部署,在历年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产业和就业援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张庆恩强调,援藏工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天津将立足昌都所需、天津所能,聚焦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好产业帮扶,在招商引资、产销对接、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增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昌都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天津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津昌合作基础好、空间大,希望天津、昌都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加强战略对接,共建生态屏障,深化能源合作,促进文旅联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座谈会现场。记者 何瑞

龚会才表示,昌都和天津虽隔千山万水,但党中央的援藏战略使我们心灵相通、情感相依。今年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援昌力度,项目上加大投入,工作上传经送宝,帮助昌都编制完成《昌都市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规划(2022-2026)》,在昌都疫情防控最严峻、最吃劲的关头,派出30名援昌抗疫医疗队员千里驰援。天津援助的一个个项目,办成的一件件好事,有力促进了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改善了昌都基础设施条件,持续加深了昌都各族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昌都各族群众从天津的无私援助中,深切感受到了党的领导根本优势的无比强大、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龚会才表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是昌都工作的重心所在,既需要我们持续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天津等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希望天津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昌都工作,继续在实施三区一高地规划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昌都在经开区打造津昌清洁能源双创中心。昌都一定会把感恩之心化作奋进之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办好昌都事的实际成效,回报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回报天津人民的无私援助。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建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