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2年11月03日 10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1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市区隔离点、学校、超市、农贸市场等地,调研我市市场供应、教学恢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这是龚会才在若巴温泉酒店隔离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记者 何瑞 摄

“你在隔离点工作多久了?”“工作上还有什么困难?”在卡若区若巴温泉酒店隔离点,龚会才与驻点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隔离点运行情况,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龚会才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安排驻点工作人员的轮换休整,让大家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保持工作的无缝衔接和连续性。

调研中,龚会才还与坚守岗位的青年志愿者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珍惜在大疫大考关键时刻关键岗位的经历,在疫情防控一线磨砺出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场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这是龚会才与西路综合农贸市场摊主亲切交谈。记者 何瑞

在严格执行扫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后,龚会才走进超市和综合农贸市场,向超市负责人和摊主仔细了解市场保供稳价和营业收入等情况。当得知他们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开门营业,积极主动为附近居民提供必须生活物资配送服务时,龚会才非常高兴,为他们积极支持配合政府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市场供应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市场经营者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日常消杀等各项防控举措,精心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以质量赢得生存,以信誉赢得发展。龚会才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好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科学研判市场供需,畅通物资配送渠道,确保市场上米面粮油、肉蛋禽菜等生活必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促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昌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这是龚会才在市一小了解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情况。记者 何瑞 摄

“师生都安全返校了吗?”“学校教学恢复情况怎么样?”龚会才十分关心学校教学恢复情况。来到昌都市第一小学,他一边详细了解学校复学复课情况,一边细心询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监测师生健康状况,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家校沟通、心理关怀,引导师生、家长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健康安全;要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规范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充足,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副市长贾新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建平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