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今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怎么做?普布顿珠说……

2021年03月01日 05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7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对全市宣传思想作作出重要示。委副书记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普布顿珠在批示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系统规划和全面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发表一系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过去一年,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正确领导和区党委宣传部悉心指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为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批示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开局之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把牢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宣传思想领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信心决心;

要把准工作机制创新这个主题,以“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为抓手,创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巩固深化好“四讲四爱”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以一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

要把握迎接庆祝活动这个主线,以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线,精心筹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重要庆祝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昌都解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汇聚强大正能量;

要把住意识形态安全这个重点,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在与达赖集团的斗争中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把互联网管理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旗帜鲜明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做深做实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管脑子”长效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主导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

要把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以提高政治素质、锤炼践行“四力”为主攻点,持续提升宣传思想干部当好党的“护旗手”“笔杆子”“扩音器”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新军,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王亚东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既要“破茧”,打破条条框框,摆脱思维定势,创新理念思想、方法手段;又要“化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攻难关、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品牌特色、亮点看点。


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科学性、时代性、创造性,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各族群众,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磅礴力量,为实现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战线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全市把新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工作主线,大力唱响“五个好”时代主旋律;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任务,创新举措、完善机制,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五观”、增进“五个认同”;要以“破釜沉舟”的气魄和担当,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硬仗;要聚焦文化强市目标,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昌都文化软实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增强自觉,在丰富实践探索中把握规律,在推动求实创新中提高水平。


副市长贾新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启初分别传达了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批示。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万里主持。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昌都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