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地球第三极首家生鲜直营店预计下月投运

2021年02月23日 12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过去一年中,青稞、天然饮用水、牦牛(产业)等具有西藏特色的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逐渐进入大众视野。2020年,地球第三极44大类商标已注册收到《商标注册证》。2021年,我区将完成地球第三极第29类商标注册工作,强化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的运作,将100个产品纳入优选标准平台;地球第三极首家生鲜直营店计划今年3月投运;完成地球第三极皮革、毛纺、藏鸡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过去一年中,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研发天然饮用水、青稞综合制品以及其他自有产品等6个品类、32个单品,均已生产上市。截至2020年11月底,地球第三极饮用天然水销售量达5050吨,销售金额1025万元,地球第三极自有产品销售额达118万元。

在商标注册方面,地球第三极45全类中的44大类商标已完成注册并收到了《商标注册证》;第29类商标注册工作正在协调中;子品牌轻稞少女、轻稞时刻、秀巴德勒的商标已收到受理通知书。《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正在抓紧修改完善。为防止近似商标影响地球第三极品牌形象,设立专人与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建立地球第三极商标监控机制,保护地球第三极商标权益。

今年,该公司将继续完成地球第三极第29类商标注册工作,实现地球第三极45大类商标全品类注册;通过出台实施地球第三极品牌使用管理办法,规范使用和管理地球第三极区域公用品牌,建立健全以品牌培育、认定、激励、保护和推广为主要内容的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搭建完成集产品检测、认证、溯源、保险、产品设计和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该平台可对入驻平台的产品实行检测、认证、溯源、保险四项基本要求,并与入驻企业分享优选标准平台溯源系统的使用账号,减轻企业自建溯源系统的压力。

据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发言人普珍介绍,他们已对41家企业进行走访交流,实地考察生产作业情况,对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发出入驻邀请,已争取6家企业40个单品正式入驻平台,另与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该公司28个自有加工单品、124个生鲜食材单品以及6家入驻企业的40个单品均已建立了溯源链条。

“2021年,我们将继续强化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的运作,将100个产品纳入优选标准平台。”普珍说,搭建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旨在通过对入驻产品进行检测、认证、溯源、保险等质量升级服务,从而实现西藏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品质有保的目标。

为加强实体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构建多元化产业结构,以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反哺品牌价值提升。普珍介绍,该公司今年计划开设2-4家生鲜食材门店,拓宽上游农畜产品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从基地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条;完成地球第三极皮革、毛纺、藏鸡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目前,地球第三极首家生鲜直营店选址已完成,正在装修当中,预计今年3月底将投入运营。其他直营店选址、装修等工作,也正在陆续开展当中。地球第三极生鲜直营店经营内容主要包括品鲜藏肉、识鲜藏菌、饮鲜藏奶、温拿鲜食、生态蔬菜、粮油调味、优选民生和精选零食几大类。

普珍介绍,地球第三极生鲜直营店将通过社区化选址、聚焦“三餐食材”等日常生活消费品类,聚焦增长、持续探索生鲜零售的社区化服务模式。优化上游采购渠道,通过整合区内优质食材的供应商、养殖基地,集中采购,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供应链,保证食材的新鲜和品质。打开下游消费市场,通过实体门店的形式,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正宗的本地食材和优质的服务,引导消费者形成新的消费观念,实现消费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