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统筹部署防疫生产生活生态各项重点工作

2020年04月10日 05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姚海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范疫情跨境输入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区防范疫情跨境输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以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把工作再理顺再落实,总结经验、查找漏洞、制定措施、补齐短板,持续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积极态势。

一要压实各方各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各地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认真履职。

二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针对零散外来务工人员防控工作薄弱环节,精准调整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问题和困难想得更复杂一点,往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向最好处争取,瞄准重点人群,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和边境地区交通要道、便道等值守检查,严格落实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要求;要力所能及做好对尼援助工作,为国际防疫贡献积极力量。

三要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增强工作紧迫感,抓紧落实各项政策,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四要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把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城市建设中保护好水系和湿地,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五要维护城市社会局势稳定。要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进一步推动群众由要我稳定我要稳定转变。

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国土绿化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既要注重保护又要有所作为,着力巩固消除无树户无树村成果。要依靠科技、结合实际,坚持宜树植树、宜草种草,让雪域高原越来越绿,越来越美。要研究有效政策,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群众通过参与造林绿化增加收入。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发扬爱护生态、保护生态优良传统,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思想观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垃圾分类行动。

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时的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西藏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中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始终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近年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族群众从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伟大,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下步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领会汪洋主席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批示精神,坚持精准方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解决好群众在脱贫致富道路上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和好评。要解决水电路讯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引导广大干部多换位思考,向群众宣传解读好政策,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融入工作。要加大就业转移力度,大力推进群众就近就地就便就业、持续增收。要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教育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中央政治局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以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初心使命。区党委常委班子要做出表率,轻车简从,带头深入边境一线、高海拔乡镇,帮助基层理清思路、解决问题;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为基层减负举措落实。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有关通报

会议指出,要以中纪委通报的姜国文案为镜鉴,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坚定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