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好方便!我区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再提交申请表啦!

2020年04月02日 04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住房公积金是为解决城镇职工的住房问题,由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按规定的比例存储起来、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自201912月,我区开通以西藏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和网厅为主要载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以来,自治区住建厅不断创新服务、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推动住房公积金更好地服务于我区缴存职工。

@在成都片区工作的我区缴存

工好消息来啦!

为有效解决在成都片区工作的我区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难问题,自治区住建厅在进一步发挥西藏住房公积金成都管理部宣传引导等职能作用基础上,专门开通了管理部连接住房公积金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专线,由成都管理部就地就便受理成都片区我区公积金缴存职工业务申请。


据悉,对于贷款面签问题

经与中国银行西藏分行协商,在成都片区缴存职工贷款申请达5人以上时,由中国银行西藏分行营业部派出业务人员赴成都进行上门服务为成都片区缴存职工提供便捷服务,彻底解决此前成都片区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需往返川藏两地、既不方便成本又高的问题。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进一步方便成都片区缴存职工,自治区住建厅会同中国银行西藏分行营业部,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面签采取授权成都管理部远程办理的模式进行,即在中国银行西藏分行营业部的指导下,由管理部工作人员对贷款申请人、担保人进行身份印证和面签、采集上传相关资料照片和寄回签字原件,在极大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业务办理的成本。



公积金提取不再提交申请表啦

!!!

今年初,自治区住建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人行拉萨中心支行进一步优化我区住房公积金办理程序,对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材料清单进行简化,明确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再提交提取申请表。对流程进行了优化,要求各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要指导业务网点实行清单式审核、一站式受理,对于要件齐备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最多让申请人跑一次。在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住建厅指导各住房资金中心积极引导缴存职工通过网上办理业务、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也实行预约办理,提升服务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缴存职工。

据记者了解,根据住建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精神,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区缴存企业的影响,明确缴存企业经与职工充分协商一致后,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6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或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缓缴期间视为连续缴存,不影响职工正常办理公积金业务。

对于因疫情影响导致公积金专办员无法返藏影响缴存的,由缴存单位报备后,不影响其单位缴存职工办理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对于因疫情影响导致2020630日前无法正常按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和疫情防控人员,不作逾期处理,逾期记录不报征信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