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2019年10月28日 06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拉萨10月27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10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主要精神;听取2019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精准选配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现有科技人员的作用,确保科技特派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要把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更多有志青年到基层贡献力量。要坚持开放包容理念,加大从内地引进适合当地一技之长致富能手的力度,鼓励广大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工作者扎根基层,与致富带头人等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与广大群众加强交流与合作,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到农牧民增收致富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聚焦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以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为目的,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深入推进援藏扶贫,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成效。要着力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加大产业就业等后续帮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扶智扶志上下更大功夫,教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贫困现状,理性对待宗教,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要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教育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一步实现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极端重要性。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发挥区块链技术的服务功能,立足实际,积极作为,运用区块链技术助推青稞增产、牦牛育肥、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要着眼防范风险挑战,探索区块链技术服务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新途径;要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组织领导,强化具体问题研究,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公安机关和扫黑办要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主要精神,立足我区地处反分裂斗争一线实际,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最大限度打击极端宗教势力和利用宗教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干扰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紧盯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挂牌督办、责任到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完善体制机制,深挖涉黑涉恶背后的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

会议指出,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总体良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战略定位,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查找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宏观调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造福群众;要在促进农牧民增收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梳理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效益发挥情况,推动扶贫产业更好发挥效益,带动群众就近就便融入产业增收致富;集中精力抓好“冬游西藏”工作,鼓励群众通过参与旅游服务等方式,依靠旅游发展增加收入。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落实好边民各项待遇政策,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维稳既定部署,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龙会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