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电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

2020年04月14日 12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

根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为深入贯彻落实组织工作要求,市广播电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梳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有效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水平,为加强干部管理和建设提供了有效服务。

加强引导,深化从严管党意识。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的角度,切实把干部人事档案抓实抓细;对档案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档案人员具体抓的良好格局;关心爱护档案工作人员,坚持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引导档案工作人员把做好档案工作作为为党的事业、为党的干部主动担当的具体体现,确保了档案人员相对稳定和档案工作的连续性。

   加强管理,不断夯实档案基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对下发的有关档案文件凡有必读,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做到用规章制度办事、用规章制度用权,严防走人情档、关系档;选配政治可靠、作风正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的中共党员从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设立专门的档案室,配备保密柜,专人负责,严格执行档案借阅管理规定。

加强核查,推进工作任务落实。按照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查等工作要求,为持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核查工作,近日组织档案工作人员对全局的17份档案,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的十大类逐一进行细致核查整理,逐一进行登记备案,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做到了档案材料的“全、准、齐”,即收集材料“全”、材料分类“准”、档案装订“齐”,共建立台账15份。按照局党组要求,局办公室将干部人事档案中缺失材料以书面形式发函至每名干部,以约谈、影响干部调动、提拔使用和单位需要补充材料的三种方式,明确个人和政工人事工作职责,自觉把档案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没有落实到位的集中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昌都市广播电视局

邮编:854000   电话:0895-4842929